close

[ 2014.12.23 ]

 

Kamloops 到 Vancouver 的巴士晚了半個小時

到了市區已經下午一點多

一個人背著背包 手上還拖著行李

回到這個久違的城市 曾經多麼厭倦的城市

那天竟然有種終於回家的感覺

 

雖然如此 還是趕緊搭上一班 skytrain 往朋友家去

幾次的上車下車又上車下車

還遇到了兩光的司機 (後來發現其實是我給錯地址

折騰好久 最後來到了一棟陌生的公寓

 

拿了鑰匙開了第一道公寓大門

推開門後是一面信箱牆

接著我就傻了...

朋友家的鑰匙是有 但這鑰匙是開哪一家的門呢?

 

當下真的慌張了 平時的小聰明完全派不上用場

還試著開每個信箱

笨得以為會幸運地猜到對的那個

試了幾次當然放棄了

當時覺得 3G 真的好重要!!!

 

就在電梯前呆坐了好一會兒

接著 Mike 就出現啦

厚起臉皮向他借用了網絡

立馬在朋友 FB 上留了言

但等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回應 (大概是時差的關係

 

應該是看我這隻有家歸不得的流浪小動物可憐吧

他接著問有沒有能幫忙的地方

於是我又請他幫我叫一輛計程車去機場

他竟然說不介意的話他有車能載我去

 

我的老天爺啊

我的心裡喊著:怎麼能坐陌生人的車啊

但我卻坐了!!! (真心覺得還好他只是佛心來著

就這樣一路聊著開到了機場

還說連回程都要載我們一程

 

雖然最後因為班機延遲

我留在機場等朋友

Mike 就先走了

 

當下真的覺得幸運遇到路人拔刀相助

現在想想 覺得自己怎麼會上他的車 有點聳然

要不是我長得像小孩 沒有姿色

其實是滿危險的吧

 

感謝我沒事

arrow
arrow

    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